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學習英文變得更加方便且多樣化。線上英文平臺的出現,為學習者提供了更多選擇,無論你是為了工作、旅行還是個人成長,都能找到最適合的學習方式。

明確學習目標:為什麼選擇線上平臺

選擇線上英文平臺的原因有很多,從學習的靈活性到資源的豐富性,每一個都能幫助你更有效地達成學習目標。了解這些優勢將讓你更加堅定選擇。

靈活的學習時間

線上英文平臺最大的優勢之一便是學習時間的靈活性。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節奏來安排課程,而無需擔心錯過生活中的其他重要活動。由於線上學習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這讓各種各樣的語言學習變得更為便捷。無論你是要應付緊張的工作日程,還是照顧家人,又或者只是單純想在晚上的空閒時間學習英文,線上英文平臺都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這種靈活性不僅讓學習變得更加輕鬆,也提高了學習效率,更能讓學習者在最佳狀態下進行學習。早晨或晚上,只要有空,便可登錄平臺學習,這種彈性安排有助於平衡工作、生活和學習之間的需求。

個性化的學習方案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根據學習者的需求和目標,提供個性化的學習方案。這些平臺往往會先進行需求分析和水平測試,以量身打造個人學習計劃。這就意味著無論是一個完全的新手,還是一個已經具備一定英文水平的高階學習者,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內容。個性化的學習方案不僅能夠幫助學習者穩步提升英文能力,還能讓學習過程變得更加有趣和富有成就感。這種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能夠更好地針對個人的弱點進行強化訓練,使學習效果更加顯著。此外,個性化的課程設計也能讓學習者始終保持學習的動力,為每個人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學習路徑。

豐富的學習資源

線上英文平臺提供的學習資源非常豐富和多樣化,涵蓋了從基礎語法、詞彙到高階的閱讀理解和寫作技巧等各個方面。資源形式多樣,不僅有文字教材,還有大量的視聽資料、互動練習和模擬考試,使得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這些豐富的資源能夠幫助學習者全面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無需為找不到合適的學習資料而煩惱。例如,針對考試準備,平臺提供模擬測試和針對性的學習資源;而針對口語提升,則有豐富的聽力和口說練習材料。這樣的資源覆蓋面廣泛,能滿足不同學習者的多樣需求,無論是提升英語使用能力還是針對特定考試的準備,都能找到合適的學習資源。

認識不同平臺的教學模式

不同的線上英文平臺採用不同的教學模式,了解這些模式有助於你做出更明智的選擇。從直播課程到自學課程,每一種模式都有其獨特的優勢。

直播課程

直播課程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教學模式,讓學習者可以即時與教師互動。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提供高質量的直播課程,通過這種即時互動,學習者能夠直接向教師提問並獲得及時的反饋。這樣的教學模式不僅提高了學習的效果,還能讓學習者更快地適應日常交流所需的語言環境。許多平臺還會錄製這些直播課程,方便學習者後續反覆觀看,鞏固學習內容。這種教學模式非常適合那些需要一對一指導和即時改正錯誤的學習者。即時互動還能讓學習者得到額外的動力和支持,使學習過程充滿互動與樂趣。

自學課程

自學課程是一種非常自由和靈活的教學模式,特別適合那些具備一定自律性和自主學習能力的學習者。線上英文平臺提供的自學課程通常涵蓋詳細的教學視頻、練習題和測試題,讓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來安排時間進行學習。這種模式最大的優勢在於高靈活性,學習者無需按照固定時間參加課程,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和時間安排進行學習。此外,自學課程提供的資源也非常豐富,涵蓋了語法、詞彙、聽力、口語等各個方面,學習者可以針對自己的薄弱環節進行針對性的學習。這樣的學習模式能夠讓學習者充分掌握學習主動權,自行安排和調整學習進度。

混合學習模式

混合學習模式結合了直播課程和自學課程的優點,讓學習者可以享受到更全面且靈活的學習體驗。透過安排一定的直播課程,學習者能夠即時與教師互動,快速有效地解決學習上的疑問。同時,也提供豐富的自學資源,讓學習者可以在空閒時間自主進行學習。這樣的學習模式非常適合那些希望既能享受教師指導,又希望有足夠自由時間進行學習的學習者。平臺通常會定期安排直播課程,而在課程之間留有充裕的自學時間,這樣的組合讓學習者既能夠獲得即時的教師反饋,又能靈活調整學習進度。混合學習模式不僅提高學習效率,還能最大限度地適應個人學習需求。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了解師資水平與教學經驗

選擇線上英文平臺時,師資水平和教學經驗是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了解這些信息能幫助你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平臺,保證學習效果。

教師資格認證

教師資格認證是衡量一個線上英文平臺師資水平的重要指標。許多優質的線上英文平臺都會聘請具備國際認可教學資格的教師,如TESOL、TEFL等,這些認證保證了教師擁有一定的教學能力和專業知識,可以有效幫助學習者提升英文水平。在選擇線上英文平臺時,可以查看教師的資格認證,以確保教學質量。這些資格認證不僅證明了教師的專業知識和教學能力,還代表著他們接受過專業訓練,能夠更好地應對教學中的各種挑戰,為學習者提供高效的教學服務。因此,了解並查看教師的資格認證,能讓你在選擇平臺時更加放心和有信心。

教學經驗

教學經驗也是衡量師資水平的重要標準。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公開教師的教學經歷,讓學習者可以了解他們的專業背景和教學經驗。一位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通常更了解學習者的需求和困難,能夠提供更加針對性的輔導和指導,大大提高學習效果。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在面對不同學習者時所展現的靈活性和適應能力,通常更能滿足學習者的多樣需求。因此,在選擇這些平臺時,不妨多關注教師的教學經驗,這將有助於你找到更符合自己學習需求的教師,提高你的學習效果和滿意度。

學生反饋

學生反饋是了解教師教學效果的一個重要途徑。許多線上英文平臺都會提供學生評價系統,讓學習者可以看到其他學生的真實評價,而這些反饋通常能夠非常直觀地反映出教師的教學水平和效果。了解其他學生的學習經驗和評價,不僅能幫助你做出更明確的選擇,還能讓你對教師的教學方式和效果有更全面的了解。因此,在選擇平臺和教師時,多參考其他學生的反饋和評價,這能夠幫助你找到既適合自己的學習風格,又具有優秀教學效果的教師,從而更有效地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

評估平臺的互動性與功能

互動性和功能性是選擇線上英語平臺的重要考量因素。無論是上課形式、交流工具還是學習輔助功能,都會影響我們的學習效果。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這些關鍵要素。

課堂互動工具的探討

線上英語平臺的互動工具是確保學習過程順暢的重要環節。例如,實時聊天、視頻通話和討論區等功能,可以讓學生和老師之間有更緊密的互動,從而提升學習效果。不僅如此,一些平臺還提供了虛擬教室的功能,學生可以在其中進行小組討論和課堂演示,這些都能有效地提升學習的參與度和互動性。一個好的互動工具應該是功能完整且操作簡便的,這樣可以減少技術障礙,使學習者能夠更多地專注於學習內容上。

自訂學習進度功能的重要性

每位學習者的學習速度和理解能力不同,因此,線上英語平臺提供自訂學習進度的功能顯得尤為重要。這種功能讓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安排學習計畫,而不會因為跟不上進度而感到壓力。一些平臺甚至會根據學員的學習表現自動調整課程難度,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學員都能在適合自己的水平上進步。另外,自訂學習進度還可以幫助學員更靈活地管理自己的時間,特別是對於那些有工作或其他學習任務的人來說,這種功能可以更好地滿足他們的需求。

學習與娛樂結合的功能

學習不應該是枯燥無味的,線上英語平臺越來越重視將學習與娛樂相結合。例如,語言遊戲、互動測驗和有趣的短影片等,都可以讓學習者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提高英語水平。這些功能不僅能激發學習者的學習興趣,還能增強他們的記憶效果。特別是對於年輕的學習者來說,加入娛樂元素的學習平臺能夠幫助他們更專注和持續地參與學習。當學習與娛樂結合在一起時,學習過程變得更加有趣和具吸引力,也更容易讓學習者保持長期的學習動力。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比較課程內容與教材品質

在選擇合適的線上英語平臺時,課程內容和教材質量是另一個值得重視的方面。高品質的課程和教材可以大大提升學習效率,讓我們事半功倍。以下是一些具體的考量因素。

課程結構的全面性

一個優秀的線上英語平臺應該提供全面的課程結構,從基礎到高級每個學習階段都有完整且漸進的課程安排。這樣的結構能夠確保學習者在每一階段都能穩步提升,不會出現知識斷層。此外,課程應該涵蓋聽說讀寫四個方面,並且提供實用的語法和詞彙訓練。一些平臺甚至會針對特定需求如商務英語或考試準備,提供專門的課程,這對於有明確學習目標的學員來說尤為重要。全面的課程結構,是提升學習效果的關鍵,這也是選擇線上英語平臺時不能忽略的重要標準。

教材質量的評估標準

教材是學習過程中的核心資源,因此其質量直接影響學習效果。在選擇線上英語平臺時,我們需要考查教材的內容是否權威且具針對性。如果教材由知名教育機構或經驗豐富的語言學家編寫,那就是一個加分項。另外,高質量的教材往往設計精美,內容深入淺出,能夠逐步引導學習者掌握語言技巧。最好的教材還會搭配豐富的練習題和實際應用場景,這樣能讓學習者在理論學習後,進一步鞏固所學知識。在這些評估標準的幫助下,我們可以更有針對性地選擇適合自己的線上英語平臺。

學習資源的更新頻率

隨著時代的變遷,語言和文化也在不斷發展。為了保持學習的高效和實用性,線上英語平臺的學習資源需要不斷更新。這包括教材內容的更新、最新語言趨勢的引入以及新增的互動教學工具。更新頻繁的學習資源不僅可以提供最新的語言知識,還能讓學員保持學習的新鮮感。一些高品質的平臺會定期更新教學內容,並且會根據使用者的反饋來進行調整和改進,這樣可以確保學員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選擇學習資源更新頻率較高的線上英語平臺,能夠幫助我們保持學習的動力和效果。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新北51Talk兒童abc教學比較 》學習目標設定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新竹51Talk兒童美語自學推薦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新北51Talk兒童美語遊戲推薦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花蓮51Talk線上兒童美語比較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花蓮51Talk英文兒童教學評價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臺南51Talk幼兒英文檢定推薦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嘉義51Talk小朋友英文教材推薦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員林51Talk托福兒童英檢評價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彰化51Talk幼兒英語好嗎

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自從與你相識,你的深厚情誼我牢牢銘記。在這特殊的日子,我把祝福撒在春風里,祝你笑臉美如花,青春有人夸,生日真快樂,事業跨駿馬。 2、聚喜瑪拉雅之陽光,攏天涯海角之清風,拮岡底斯山之祝福,吸比爾蓋茨之財氣,作為禮物送給您,祝您生日快樂! 3、父愛如山,海納百川。父愛如河,承載夙愿。父愛如路,蜿蜒纏綿。父愛如天,支撐家園。父愛如港灣,滋養溫暖。祝父親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4、輕風拂過了湖面,恰似你的溫柔;細雨飄落了思緒,浪漫了愛的情懷;玫瑰綻開了花瓣,芳香縈繞在心頭;祝你生日快樂,愿幸福永遠相伴!一個先到,生日快樂。 5、遙遠的的距離,無盡的思念,源源的祝福閃現!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你:事業正當午!身體壯如虎!金錢不勝數!干活不辛苦!浪漫似樂譜!快樂非你莫屬!祝你生日快樂! 6、祝福您:天天娃哈哈,歲歲樂百事,笑臉美如花,青春惹人夸。生日快樂! 7、父親的世界大于天,父親的責任重于山,父親的懷抱暖如綿,父親的微笑最燦爛,父親的生日,我為您送祝愿:祝父親生日快樂,和母親相愛到永遠! 8、您的節日,和春天一起來臨;您的心血,為企業的明天書寫。在這個美好的日子里,我們的祝福和季節一樣溫馨:生日快樂! 9、讓陽光普照你所有的日子,讓花朵開滿你人生的旅途。歲月的年輪像那正在旋轉著的黑色唱片,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播放著那美麗的舊日情曲。愿你歲后的人生依然充滿著歡愉和成功! 10、和幸福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您天天天都有好心情,衷心地祝福您--生日快樂! 11、上聯:聞故友佳辰逢零九盛世南都異客寄千里幽情惟搏伊人百悅;下聯:賀知音良闕得廿四風月北郡佳人納玉人紅箋恭祝生日快樂。 12、當我游走黑暗天地時,是您賜予我生命的力量;當我面對陌生世界時,是您指引我人生的航向;當我追逐歲月腳步時,是您陪伴我慢慢的成長;當我遭遇人生困擾時,是您理順我低垂的翅膀。您的微笑,溫暖著我的心房;您的鼓勵,撫去了我的迷茫。愿親愛的老爸生日快樂、幸福、健康! 13、愿所有的快樂、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溫馨、所有的好運圍在你身邊。生日快樂! 14、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日子里,衷心祝愿您青春長駐,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您,生日快樂! 15、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您成功的一年,祝您生日快樂! 16、愿你在生日的日子里,充滿綠色的暢想,金色的夢幻…… 17、在你生日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你擁有個美麗的日子! 18、今天生日祝福您:天天娃哈哈,歲歲樂百事,笑臉美如花,青春惹人夸。生日快樂! 19、家中排位,我來分派,老媽最美,老爸最帥。不是怕踹,只因有愛,父親節到,老爸要乖。心情愉快,好事自來,身體康泰,幸福滿懷。愿老爸生日快樂,天天精彩! 20、小小的禮物,珍貴的情誼,愿你喜歡。這表達了我對你的濃濃祝福,愿甜甜蜜蜜屬于你的生日,屬于你所有的日子。 21、您是大海--包容不斷,您是溪流--滋潤心田,你是導師--誨人不倦,你是長輩--關愛連連。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恭祝您生日快樂! 22、愿:財神天天追著您,幸福永遠伴隨您,病魔一世躲著您,萬事時時順著您!生日快樂!!! 23、恭賀您中了本公司的第一特獎,獎品是“生日快樂”一句及生日歌曲一首。您所中的獎項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感謝您的參與。謹祝您“生日快樂”。 24、有了太陽我們才能看見燦爛的光芒,有了地球我們才能過上男耕女織的生活,有了夜晚我們才能欣賞星光璀璨的神奇,有了你我才知道了什么是美麗大方。祝你生日快樂! 25、每個生靈的誕生都給這個多姿的世界增添了一道色彩,而您是最亮麗的一筆。祝生日快樂! 26、愿長江和黃河增添您的成熟和嫵媚,太陽和月亮增添您的快樂和幸福。生日快樂! 27、不論歲月如何變遷,世事怎樣變幻,幸福和快樂永遠是我們共同的人生追求和期盼!祝生日快樂,幸福久遠! 28、在嶄新的日子里,我把醞釀已久的的祝福埋藏于凌晨一刻,只為讓那深情更加濃烈,最后幻化為清晨時在你窗邊翩翩飛舞的彩蝶,那雙閃動的翅膀在訴說著生日的歌謠。生日快樂! 29、父親,是你給了我真誠的教誨,讓我成長;是你給了我有力的鞭策,助我成功;是你給了我溫暖的呵護,伴我前行;是你給了我堅定的守候,為我撐起愛的晴空。今天是你的生日,真心祝愿父親笑口常開。 30、花開如夢,風過無痕,祝福雖然輕輕,但在心中永存。祝您:生日快樂、平安幸福! 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心情只要快樂,風風雨雨,亦覺陽光明媚;心態只要平和,坎坎坷坷,亦覺幸福無限;懷著美好的信念,懷著幸福的憧憬,幸福就在你我的身邊。生日來臨之際,愿你讀懂幸福,享受美好! 2、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買一束鮮花送你,太俗;我想買一杯圣代給你,太甜;我想爬到你家床前喊,沒膽;只能通過短信發祝愿,生日快樂笑開顏,要是不笑還我一毛錢! 3、親,你的生日又到了,記得想我啊,據可靠消息稱:想我可以強身健體,促進睡眠,增強食欲,財源廣進!所以,為了你早日發大財,記得常想我哦! 4、熟悉的旋律又盤旋心頭,溫馨的燭光又閃爍眼前,快樂的歌聲為你而歡唱,平淡的日子因你而精彩。把握幸福樂復樂,享受生活年復年。祝你生日快樂。 5、摘一顆星,送去真情;采一朵云,獻上殷勤;夢境再好,終將褪色;繁花再茂,也會凋零;只有友誼地久天長,心中永藏;生日快樂,早圓夢想。 6、一根魔法棒為你變出千百祝福,一條魔掃著帶你飛向遙遠幸福,一件隱形衣幫你隱去一切煩惱,一個好朋友為你帶來誠摯祝福。祝你像置身魔法世界一樣幸福,生日快樂! 7、隨著歲月的階梯,一溜小跑而上,一切都是那樣美麗,但生日時請稍微駐足,再回頭,重溫一下這段不再重復的,青春層層綠意中,祝福一重重,祝你生日快樂! 8、花兒很燦爛,陽光很溫暖,和風送清香,綠蔭罩吉祥,鳥兒叫喳喳,蟲兒也歡顏,原來你生日,萬物都送爽,告你好消息,祝福到身旁,祝你生日快樂永安康。 9、過往再怎樣變,我們共同就讀的經歷不會改變;距離再怎么遠,我們彼此的情誼不會遙遠;時間再怎樣短,我們的溝通不會縮短。親同學:祝生日快樂! 10、本人雖是經濟適用男,愛心一顆可強身,柔情一片可養顏,甜言蜜語能飽腹,真誠善良抗嚴寒,重大日子表心愿驗。最美的日子放心間,及時送上愛心表祝愿:愿你生日盡開顏,生活天天都新鮮。 11、蝴蝶飛舞是為了喜悅,花開朵朵是為了歡慶,清風徐徐是為了送出今日的祝福,祝福我的朋友,人間四月的天使,生日快樂。 12、青春的樹越長越蔥蘢,生命的花就越開越艷麗。在你生日的這一天,請接受我對你深深的祝福,愿你充滿活力,青春常在! 13、逛過很多商店,只為找尋你喜歡的禮物;想過許多創意,讓你過個特殊的生日;我的付出你是否知道;但美好的祝福你一定能收到,祝你生日快樂! 14、思念已成為永久的夢,是每段夢中你迷人的笑容。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愿做甜甜的蛋糕,送你甜甜的祝福,我愿意做柔柔的燭光,送你深深的祝福:生日快樂! 15、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謹代表全國人民正式通知你:罰你一天不準吃東西,美味與蛋糕是我們的;只準喝酒,因為我們的酒由你解決;只準笑不準不快樂,因為今天是你生日! 16、好心情,簡簡單單,一目了然;好日子,美美甜甜,一生無憾;好朋友,清清爽爽,一生情長;好短信,快樂溫馨,一擲千金,生日快樂! 17、生活里的你:坦誠、帥氣!友誼里的你:真誠、給力!生日里的你:幸福、甜蜜!我要把特別的祝福專遞給你,只愿今天你的開心、喜氣!親,生日快樂,愿你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18、快樂是今天的主題,幸福是有力的論據,愿望是論證的論點,實現是最后的觀點,祝福是關鍵的總結,朋友,生日快樂,新的一歲,要給力哦。 19、今天你生日,送你金送金銀送你一顆十克拉的鉆石璀璨你的人生,今天你生日,送你夢送你花送你夢想的沿途開著幸福的花兒,生日快樂。 20、送你一張賀卡,愿你年年今日嘻唰唰;送你一枚發卡,盼你歲歲今朝樂佳佳;送你一方手帕,望你天天開心喜喳喳;送你一束鮮花,祝生日快樂笑哈哈! 21、一年中,今天是屬于你的:你的生日,你的華誕。我祝賀你,這張賀卡,還有真誠的心,都是屬于你的。 22、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祈求風兒跨越千溝萬壑,借她的似水柔情,替我拂去你臉上的倦容,蕩滌你心靈的塵埃,抖落你一身的重負,好讓你一路走來,從容瀟灑! 23、洪亮的鐘聲蕩氣回蕩,璀璨的煙花美麗綻放,潺潺的溪水叮咚回響,生日的歌曲為你歌唱。祝你生日快樂,人生路上平安吉祥,好運永遠伴你身旁! 24、久違地祝福,無限地期待。終于讓我等到了今天,和你一起的日子,讓我陶醉,讓我癡狂。雖天各一方,然無限真情:祝你生日快樂! 25、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問候,但那是我的掛念;雖然只是一句輕輕的祝福,但那是我的心聲;雖然只是一首心曲,但那系著我倆的友誼,祝生日快樂! 26、紅豆在我家,顆顆已發芽,春來有幾枝,枝枝為你發,愿你多采擷,多少隨便拿,心意無須說,相思就屬它!美女,生日快樂啊! 27、看今日的艷陽,那是我為你點亮的燭光;望小鳥的飛翔,那是我為你祝福的翅膀;抬頭將藍天仰望,許下生日的愿望,祝你美夢伴著吉祥,綻放幸福時光!生日快樂! 28、問候,平淡如水,很輕但很真誠;祝福,平淡無奇,很薄但很隆重;摘一顆星,點亮你的心情,采一朵云,裝扮你的人生,點亮生日的蠟燭,點亮璀璨的人生。生日快樂! 29、送你一只扒雞,希望你煩惱遠離,有雄雞高唱的歡樂。送你一碗牛肉湯,希望你事業有成,牛氣沖天。送你一盤四喜丸子,祝你生日快樂,喜氣洋洋。 30、過去的路雖然坎坷,未來卻承載著你我共同飛翔的夢,生日,就是一個起點,一切從這里開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祝你生日快樂! 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今天是你的生日,愿你會快樂的度過,知道嗎?我的心一直在你那里,你的樣子時時浮現在我眼前,是那么迷人可愛,你在我眼里最美,你在我心里最好! 2、你的生日又到了,我不敢有與你共度的奢望,只好在遠方為你遙寄我的一分祝福與牽掛,以此聊表我的思念……在遠方的你能感覺到我的這一份祝福么? 3、摘一顆星,采一朵云,裝入思念的禮包,在這一年中特別的一天送給你。我衷心祝愿你青春長駐,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你,生日快樂! 4、輕輕的翻動著每一個孤獨思念的日子,也靜靜地等待著你生日的到來,就像秋日里企盼收獲的心情。在這樣特別的日子里,我為你祈禱,也為你祝福:生日快樂! 5、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祈求風兒跨越千溝萬壑,借她的似水柔情,替我拂去你臉上的倦容,蕩滌你心靈的塵埃,抖落你一身的重負,好讓你一路走來,從容瀟灑! 6、生日不收禮,要收只收人民幣,現金紅包加福利,通通屬于你;生日不送禮,要送只送短信息,健康幸福添如意,統統跟隨你;生日快樂! 7、好多年了,每一個生日我們都沒忘記給對方祝福,希望這一生都擁有這友情,真心祝你生日快樂! 8、你是春天的花朵,你是美麗的使者,你是珍貴的神奇!祝聰明的你生日快樂!祝活潑的你生日快樂!祝瀟灑的你生日快樂! 9、愿你生日煥發光彩,伴隨著喜悅和歡笑,從天明到日落。 10、流星劃過天空,是因為他要吻向大地;空中白云飄飄,是因為他對天空戀戀不舍。我對你發條短信,是因為我要對你說:生日快樂! 11、思念已成為永久的夢,是每段夢中你迷人的笑容。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愿意做甜甜的蛋糕,送你甜甜的祝福,我愿意做柔柔的燭光,送你深深的祝福:生日快樂! 12、流金歲月如火點亮你青春的笑顏,流夢時光如歌般唱出我衷心的祝愿,當流星劃過一道流彩,生日燭光里,燭語快樂平安將記載你生命的流年!生日快樂! 13、少時的天真,年輕時的浪漫,花的季節卻無緣長相廝守,但我永遠忘不了你那特別的日子,祝你生日快樂! 14、生日就來到,我的祝福到,天天開心笑,日日數鈔票,老板對你笑,加薪給紅包,美女拋繡球,專打你發梢,躲都躲不掉,逃也逃不了。 15、生日燭火燃起燃起燃起,心也被點燃,這一刻深情似海。就這樣緊緊相握,任繽紛的花雨,任紛揚的祝福落滿你,就這樣讓真的好夢永恒,任地老,任天荒…… 16、太陽是金色的,月亮是銀色的,你的生日是彩色的,愿你被幸福環繞,被好運追逐,被快樂降伏,被笑容粘住。那時別忘了,有人在遠方為你祝福,生日快樂! 17、送你一碗面,不咸也不淡。吃了它長壽,讓你樂個夠。好運天天有,健康到永久。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松柏常青,永沐春風! 18、熒熒的背景燈照耀你的臉頰,雖然微弱,卻可以延伸很遠,看完這條消息,許個心愿,讓滿天的星都為你祝福! 19、不怪言語如此蒼白,我只能說我富有甜蜜的溫柔;不怨時光不能倒流,我只能說你是上帝送給我的幸福,祝你生日快樂! 20、昨日的風雨,已經遠去。今天的你我,還將繼續。忘記所有的哭泣,明天的你依然美麗。生日快樂!開心度過! 21、首先要感謝20年前的今天,因為那天你的到來在今天已經慢慢地改變我的生活,時間的逝去,代表你的成熟,輕輕的拖著你的手說聲:親愛的,生日快樂! 22、生日“潛規則”:心情快樂點、身體健康點是人生二個基本點,煩惱執行零標準,快樂生活、工作的方針一生一世不變。生日快樂! 23、祝你又長了一年的皺紋,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帶給你快樂。 24、愿所有的快樂、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溫馨、所有的好運圍在你身邊。生日快樂! 25、在我的最親愛的人生日之時,我托明月、星辰、陽光以及世界上有生氣的萬事萬物,將我愛的祝福帶到你身邊,祝我的愛人生日快樂,永遠健康、快樂! 26、生活富庶喜盈盈,日子過得甜津津,快快活活樂樂樂,樂樂惠惠喜喜喜。(讀每句第一字) 27、愿祝福縈繞著你,在你永遠與春天接壤的夢幻里。祝你:心想事成、幸福快樂!生日快樂! 28、今天是你的生日,而我卻不能與你共度良宵,不能為你點燃蠟燭,看你許下心愿,縱然有千言萬語從心海升起,我卻只能望著滿天的星星,默默地把祝福點燃! 29、讓短信捎給你我的祝福言語,濃濃情意都在這一份真摯的心意里,愿你的生日充滿無窮的快樂,愿你明天的回憶溫馨,愿你在新的一歲里夢想成真! 30、在這個屬于你最燦爛的日子里,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祝福:生日快樂!終身美麗!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最浪漫的事 文/潘玉毅 早上下了雨。上班路上,我看到一對老年夫婦走在街邊。他們的年紀大約有七八十歲,可是給人的感覺恩愛如昔。雖然雨下得很綿密,他們也未帶傘,但他們互相攙扶,十分從容,時不時轉過頭去說上幾句,讓人看了,甚覺羨慕。 這樣的畫面溫馨而耐讀,遠比電視劇里演的生離死別要來得真實感人。在我看來,他們蹣跚的步履可以媲美這個世上最美的舞蹈,囁嚅的表情賽過了這個世上最動人的歌唱。 每個未婚或者已婚的人心里都懷揣一個夢想,就是同自己喜歡的人相伴到老,一輩子生死相依。我亦如是。我不禁尋思:如果有一天我同妻子也到了這般年紀,是不是也會像他們一樣,互相攙扶著,顫顫巍巍地走過每一個黃昏和黎明?想著想著,我忽然笑出聲來。 少是夫妻老是伴。兩個人,互為依靠,一起經歷人生的苦與樂、悲與喜,不離也不棄,這件事情只是想想,便叫人覺得歡喜。當然,在漫長的一生里,或許每對夫妻都有拌嘴的時候,但是不管再怎么吵,他,還是那個千金不易的老頭子,她,還是那個至死不渝的老太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后慢慢聊……”曾經聽過許多首老歌,但聽來聽去還是覺得這首歌最好聽。因為它唱出了我們的心聲: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我希望仍能陪著深愛的你一起閑步晨昏,柴米油鹽地過日子。 這個世界上,相愛的人原有許多,相愛到老的卻要少許多。就像走路,走完一程容易,但是走完一生就難得多了。有些人的分離是因為彼此間不夠包容,有些則是因為“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前者固是可惜,后者亦是無奈。 貧也好,富也好,是人都要老,等你老邁得不能動彈的時候,肯陪伴你左右的多半是那個知心知肺的體己人。所以,當身邊的人一切都還安好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待她。我曾見過一個深情的老人,自己身患重癥,但是為了照顧老年癡呆的妻子,說什么也不肯搬去養老院。情深如斯,自然抵得過千般浪漫。 而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與妻子手牽著手,從少年一直到老年。下雨了我為她擋雨,天晴了我為她遮陽,她高興的時候我陪她笑,她不高興的時候我哄她笑。當我們一起外出旅行,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為她拍下照片,將來等我們老了,就坐在小矮凳上,翻出相片一張張地看,在紙上把走過的路、到過的地方重新再走一遍、看一遍。于我而言,這是一種莫大的幸福。于她,亦如是。 浪漫相親 文/吳梅 我覺得相親是世上最為尷尬的事,兩個原本毫無干系的男女硬是被拉到一起,懷著打量、挑剔的心思,聊著并不熱絡的話題,進行著試探或揣測。但是我無法抗拒老媽的指令,那么多的阿姨不知從哪里冒出來了,一個個要給我“介紹對象”,當然,結果是一無所獲。 比如這次,對面坐著一位白凈的男子,據說是IT高手。看著他稍顯不安地一遍遍續茶,我心里暗笑:典型的理科男,話都說不利索,還來相什么親?他的拘謹讓我放松不少,在氣勢上,我似乎占了上風,反正也沒期望能遇上騎著白馬的王子,于是我毫無顧忌地將面前的點心一個個送進嘴里。他微笑地看著我吃,忽然冒出一句:“你不減肥啊?我挺欣賞的。”我一驚,正不知如何應對,手機及時響起,我趁機要開溜。他卻連忙從攜帶的商務包里掏出一包糖果給我,我見糖果包裝得很漂亮,心里喜歡,便接了過來。 晚上看書時,閑著無事,便想起了那包糖果。花花綠綠的糖紙,裹著的是動物樣子的水果糖,丟一顆入口,真好吃。忽然發現兩層糖紙間還有張彩色的紙條,打開一看,一行瀟灑的字跡進入我的眼簾:我喜歡打籃球,是得分后衛,三分球超準的! 我心思一動,將其他的糖果一一剝開,一張張彩色的紙條飄了出來。“我喜歡聽輕音樂,尤其是古箏和鋼琴曲。”“閑時我會看漫畫,你呢?”“最近我也愛上了美食,學會了幾個大菜!”…… 沒想到我們有很多共同點,正看得不亦樂乎,他發來了一條短信:“你好!你吃糖果了嗎?”我不禁笑趴在床上,為了他的“你好”,卻又覺得這個憨憨的理科男透出幾分可愛來。我回復他:有空的話明天見面吧。 日后卻相處得越來越合拍了,我承認他的糖果成功地起了“敲門磚”的作用,偶爾佯裝生氣地質問:“每次相親都會帶著一包這樣的糖果吧?”他急得發誓:“它可是唯一的一包!雖然每次相親都帶著它的,但遇到了心儀的女孩我才會送出手。你知道我嘴笨,相親又那么老土,為了讓你能迅速了解我,我才想出這招的。” 平凡的浪漫 文/唐雪芹 記得那年初相識,正是草長鷹飛時。你對我說:好像在哪里見過你。剎那間天崩地裂,我心起狂瀾。 我先你一年畢業,回到麻城,你在武漢留守一年,從此鴻雁傳書,常恨聲聲慢。 一年后,你被調到武穴,自此兩地相望。我說:想插翅高飛,你說:恨不得世上日歷都由你去翻。一 年半載,我倆竟寫下73封信,數相思之苦,話別離之情。 1998年初冬,注定是個不平凡的季節, 我終于調到武穴,來到你的身邊。 在鄉間顛簸的班車上,我疲憊而滿足地靠在你的肩頭,心想,任車把我載向何方,只要有你。 異鄉的日子是孤獨清貧的。先是租了一家樓房的頂層,樓梯似天梯,稍不留神,就人仰馬翻。夏天似蒸籠,懷孕的我挺著大肚子,你急忙掏出一個月的工資跑到商場買了第一個電器——一臺電扇。 女兒出生后,你卻更忙了。我發現你變了,家里有老鼠,打你電話也不回,電燈壞了,你叫我找人來修。我不理解,工作有那么重要嗎? 我每天上班,做家務,接送女兒。一個嬌滴滴的老幺變成了一個女漢子。特別是下雨天,我騎著自行車,女兒坐在車后,我左手打傘,右手握住籠頭,居然也騎得風馳電掣。張愛玲說:人生最得意的事,就是那一撒手的當兒。雨水伴著淚水,我也有一撒手的沖動,這些,我從未對你說起過。 慢慢地,你學會了抽煙、喝酒、說粗話,我對你發脾氣,你一臉苦笑:我這是入鄉隨俗。我反唇相譏:越來越像鄉鎮干部了。 慢慢地,你的榮譽多了,什么優秀通信員、先進工作者……你對我說:我們貧寒之家的孩子,靠什么出頭?只有靠實干啦。我恍然大悟,這不就是我當初看上你的原因嗎,這不也是你常要加班的理由嗎。 你生性老實、崇尚實干,從不和領導拉拉扯扯,我按捺不住,常常慫恿你,你總是笑笑,當做耳旁風。多年以后,回望過去,我才明了,你是對的:老實人可能吃一時虧,絕不會吃一世虧。而老實做人、誠實做事,這既是一個干部的本分,更是一個男人對家庭的愛,因為愛一個人,就要讓她無懼無憂。 我聽不懂武穴話,思念雙親,常常對你發脾氣,你總是讓著我,說是你把我“騙到武穴”,何況我又是家里的老幺呢,你還常常寬慰我:既來之則安之,要用心去發現武穴的美。其實你卻一直在用心抓住每一個離家近一點的機會。明里我知道你參加過兩次考試,暗里還有兩次。我揪著你的耳朵問,為什么不告訴我?你說,能夠調到黃州工作,離家近一點,你想給我一個驚喜。 終于,天遂人愿,短暫的分居后,我們又團聚黃州。但我要感恩武穴,他見證了一個女孩的最稚嫩的想法、最義無反顧的愛情,他見證了一個男孩的成長、努力和擔當。 浪漫的事 文/白薇 這個城市的春天總是以一種令人猝不及防的姿式到來。一夜之間滿街都是輕軟絢爛的春裝,升騰的地氣攜帶著青草的味道、香椿的味道和小水蘿卜的味道,仿佛“嘭”的一聲開啟了一瓶久存的美酒,清甜馥郁的氣息讓人微醺。 喜歡這樣的季節,挽一把舊藤籃,在果店菜攤間走走停停。那些新鮮的瓜果菜蔬在春日的陽光里散發著玉和瓷器一樣美麗的光澤,安靜地等待著一雙帶它們回家的手。那些苦的酸的辛辣的甘甜的果實們,我知道它們的前世今生。我知道南瓜的花是一只又一只金色的小喇叭,茄子從開花到結果一直都堅守著貴族的紫色,最愛那些面容樸實的山藥,黃皮山藥開的是一簇簇潔白的小花,而開鍋就爛乎的紫山藥的花竟然是天空一樣的藍色。這多象世間的女人,哪一個不曾有過少女時爛漫的情懷,哪一個不曾有過在風中起舞飄曳的裙裾,春雨中的萌動,綻放時的妖嬈,都在漫長的歲月中漸漸沉淀,沉淀成了一顆外表質樸內容豐厚的心靈。 總愛給做好的菜肴配上相稱的器皿,就象氣質不同的女人穿著風格迥異的衣裳。碧綠的蠔油菜心要盛在潔白的細瓷盤里,亮色十足的紅燒肉用那種本色的土陶大碗,如果在下雪天做一道酸菜粉條汆白肉,就用得上我胖胖的紫色雙耳砂鍋了。 枕邊不再是少女時的詩集,我喜歡翻著菜譜睡去。“炸、燉、炒、熘、煲……”這些美麗的方塊字閃爍著溫暖的小火苗,讓我在夢中體味著活色生香的生活,人間的煙火如此令人沉醉。 煲一碗熱湯給我年邁的雙親,透過裊裊的熱氣看著他們如霜的兩鬢,禁不住眼角隱隱地濕了。我知道不能擁有永遠,只祈求這樣的日子能長一些,再長一些。 把胡蘿卜、土豆和牛肉做成香脆的薯餅,喜歡看兒子小豬一樣挺著圓滾滾的肚子滿足地嘆氣,仿佛聽到了茁壯的高粱在春雨中拔節的聲音。 留給晚歸的愛人一碗白粥、兩碟青菜。至味處無味,有些東西不必用言語表達。 已過不惑,心中卻沒有韶華逝去的惶恐。困難時期我的姥姥曾經用一捧黃豆、幾粒蔥花把一碗豆腐渣做成了兒女們終生回味的年夜飯。在那個女人和男人一樣穿灰藍衣服的年代,母親總要在窗臺上養一盤碧綠的青蒜,再攔腰系一條紅色的綢繩。而此刻的我更愿意成為一枚飽滿成熟的果實,用灑滿陽光的笑容面對無敵的歲月。 有一首舊歌是我喜歡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感謝上帝,讓我生為女人,讓我在菜蔬的筋絡和谷物的芬芳中體會成長的喜悅和生命的真諦,又讓我在未來的日子里通過一粥一飯把我的愛從容地傳遞給我愛的人們。 >>>更多美文:好文章

曲盡庭階,楊花冷絮,黛眉眸色憂憐。 獨步聲空,人已陌、夜衾寒。 案臺箋落相思扣,一壺傷酒對憑欄。 東風里,春水撥弦,樓頭掛月幾彎。 綿纏。簾影繞,愁錯段,難逃恨字行間。 亂我心腸,無奈夢醒余嘆。 褶紋銀發傾生念,墨卿初見石橋邊。 紅塵舊,由問兩茫,沉飲碣海更闌。 >>>更多美文:自創詩

RETR11VEVRE15GE

 


花蓮51Talk幼兒學英語好嗎高雄51Talk托福兒童英檢推薦
彰化51Talk兒童英語拼音比較 》多元化的教學資源嘉義51Talk兒童英語課程好嗎 》便捷的操作界面台東51Talk大家說英語兒童評價 》定期測試和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78egx8 的頭像
    d78egx8

    鄭怡伶的購物守則

    d78eg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